close

一杯酒下肚後,微醺的小蘇憶起他一年前分手的女朋友。

「啊,她其實是個很好的女人…」 他的女朋友,我也認識,是個在工作上十分能幹的女人。

顯然,我看到的只是表面。

只有和一個女人相處夠久夠深,才會明白這個女人的愛情性格。

愛情性格和她的工作性格,往往是兩回事。

工作起來銳不可擋,處事謹嚴的女人,對她愛的男人可能異常溫柔,百般奉承,這是別人看不到的。

小蘇說:「她很在意我,會幫我掏耳朵、剪指甲…」 好像在對待寵物狗。我心裏這麼想,只是沒說出來。

「那一陣子,我工作失意,很擔心失業。她對我說,她的薪水也不差,如果我想休息一兩年也沒關係,她可以負擔。」 哇,這個女人真的很愛他。

如果有男人對女人這麼說,女人也鐵定會感動的。

大凡要讓情人感動的事,自古至今都一樣,要有一些「捨己為人」「有難同當」的成份。

要不然,就要讓他感覺「連這種小事他(或她)都願意為我做」。比如剪指甲掏耳朵買早餐清馬桶或專程來為她打蟑螂之類。

要不,就是要對他的家人很好,關懷備至。

只有令人感動過的,才會變成愛情的記憶。

「從來沒有女人對我,像她對我這麼好。」小蘇說 「那麼,你們為什麼分手?」我問。

「唉,個性不合。有時候她太蠻橫了,硬要我順著她,我們常有爭吵,最後情盡了…」 原來,是她只可以在某方面為他犧牲,而他希望的是她全面都折服於他。

她願為他著想做奉獻,但他卻沒檢討,為何他不肯收住脾氣,稍稍讓步? 不肯稍稍讓步,只因她到底沒有給他「真命天女」的感覺,只是愛情史上的一首美好的插曲,並非主題歌。

我常聽男人在追憶昔日戀人,漸漸的,聽出了幾個奧妙: 男人口中的好女人,並不等於他的真命天女。 他追念妳,也不代表真的想要回到過去,再與妳攜手同行。

他懊惱失去妳,但並不後悔曾和妳分手。 還有,他拿這段故事跟別人分享,說那女人對自己有多麼好,只不過是為了想要告訴別人:看,曾有人那麼愛我。我是值得被愛的啊。

 

本文引用自:http://styleblog.vogue.com.tw/style_b/article.aspx?name=denru&no=1813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色小腳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