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0/04/09-10 新興高中

這次的工程營日子挑得真是不錯,兩天都有出太陽呢!!

現在的國中童軍雖然也有教工程模型或繩結,但可能沒甚麼機會搭"這麼大"(約三層樓)的工程吧!!

要搭建起一座"大工程"除了要會基本技能外,考驗的是團隊默契與互相合作

它就像是一個大玩具,沒辦法一個人能自己完成,而且要大家一起來才會好玩,才有成就感!!

這次工程營分了五組:營門A、營門B、三角瞭望台、四腳瞭望台以及墩橋

我們這組是營門B「一帆風順」接著往下看到成品就知道為何叫一帆風順啦!! 

 


【從沒有到有】

竹子!!當然不是新興高中本來就有的東西~是工作人員去買來的~

工作開始,從搬運竹子挑選適合的材料與長度

再來量需要的長短,先挑差不多長的去用,就不用鋸太多啦~

每根要是都被鋸短那下次就無法重新使用了~

我們辦活動也是要提倡環保滴~

要做到「Reduce減少使用 、「Reuse物盡其用 和「取代使用Replace
當然之後我們還會「Redesign重新設計

量完、鋸完竹子、做好記號,就要開始搭囉!!

100_97751.jpg
綁竹子、幫忙扶竹子,讓繩結打在正確位置上


100_97891.jpg
午茶時間~好幸福呀!!邊做還邊有得吃呢!!(註:拿食物的那個人是用草戒求婚的那位..大家都知道的內幕XD)
 

組合中
C、D角錐做好,準備組合囉!!

組合中
一帆風順合體中......

牽繩網
4/10開始牽繩網。四腳瞭望台已經完成,前來支援我們。

爬上爬下牽繩網
大家分工合作趕快牽~梯子不夠還搬出了課桌椅!!(這樣能牽繩的人手才夠,不然我們有好幾面繩網要牽>"<)


為了繩網躺著牽~
離地面較近的繩網就要派身形纖瘦的伙伴幫忙囉!!可別誤會我們是做黑手的XD

 

C、D組合完成,立起來囉!!
C、D角錐牽繩完成!!已經立起來囉!!

眼看就要完成了,可是集合時間已經悄悄的來臨了.......
還好其它組已經完成的工作人員都趕來幫忙,讓我們的小朋友先去集合參觀其他組的作品~ 3397677_o1.jpg
A、B角錐。剩下紫衣人(工作人員)在幫忙牽繩網 

A、B角錐的繩面也接著完成了!!
一帆風順四座角錐合體!!
一帆風順合體!!

真的是......
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忙!!


完成了!!來個歡呼吧!!
「日出東方、唯我不敗、一帆風順、有夠厲害!!小三小四,旁邊涼快!!」+愛的鼓勵

噢,不不不~
不能這樣忘恩負義~
人家小三小四也有來幫忙XD

謝謝我的伙伴提早來幫我趕模型~
謝謝為了提早來幫我還特地早起載我的伙伴~
謝謝借我浴室讓我有熱水可以洗澡的伙伴~
謝謝你們這麼貼心讓我睡到「自然醒」XD

謝謝大家(抱~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色小腳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